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民丰农商银行:小水饺“包”出致富路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杨康 江苏民丰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和面、擀皮、拌馅...一连串流程走下来,约莫40分钟,一袋重约500克的水饺便可成型。在吴勇经营的水饺车间,一条条全自动水饺生产线有序运转,各种口味的水饺在传送带上渐次穿梭。车间内,除了全自动水饺生产线,还有手工水饺生产线,几十名工人在生产线旁忙得热火朝天。

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作为中国最为传统的美食之一,水饺有着皮薄馅嫩、味道鲜美等特点,代表着国人团圆、美满的祝愿。

“为了让消费者吃出记忆里‘妈妈的味道’,我们不仅有自动化生产线,还有人工生产线。”吴勇说。目前公司共有5条生产线,每天产量约20吨,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江浙沪地区,年销售额近3000万元。

据了解,吴勇经营的水饺车间成立于2019年,主要生产水饺、混沌、汤圆等速冻食品。成立之初,由于没有合适的销售渠道,大部分辛苦生产出来的水饺都超出了保质期。饺子卖不出去,钱款收不回来,车间经营一时陷入困境。

“多亏政府为我们牵线搭桥推广销路,还少不了民丰农商银行贷款资金的支持。10万元‘农e贷’资金让我的水饺车间起死回生。”吴勇激动地说。

自从水饺车间回归正常经营状态,吴勇顺应市场需求,推出发面包子、煎饺等更多样化的速冻食品。此外,在做大做强自己事业的同时,吴勇还带动了周边近60位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李大红是吴勇水饺车间的一名老员工。“在这里上班一个月能挣4000多元,还能照顾家中小孩,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只见李大红双手不停地忙碌着,一个个标准化的手工水饺就成型了。

“你看,一个水饺大约18克,其中皮约8克,10克左右的馅料里面的肉含量达60%。饺子经过速冻后,出来的就是包装好的水饺,确保在市场上销售的每一个水饺都有品质保障。”李大红拿起一袋刚包装好的水饺说。

近年来,江苏民丰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两小”的发展定位,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突破口,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推出“富民创业贷”“农户乐业贷”“助力经营贷”等各类普惠信贷产品,以及《民丰“惠”九条》《民丰农商行促消费、助经营十二项举措》等优惠措施。着力提升全行的金融服务质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

餐桌上鲜美可口的小水饺,不仅“包满”了吴勇创业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更“包满”了像吴勇一样敢试敢闯的创业者共奔幸福路的致富味道。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