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这些银行被罚!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作者:银保监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发布了一组行政处罚信息,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济南长清沪农商村镇银行在列,均因严重违反审慎经营原则。


图片

根据处罚信息显示,招商银行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流动资金贷款资金管理不尽职、对个人经营贷款管理不尽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使用管理不尽职、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背景审查不尽职、保理业务资金管理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对此,山东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决定对其处以155万元罚款。

图片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信贷管理不尽职、贴现资金转作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对此,山东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决定对其处以75万元罚款。

图片

济南长清沪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员工管理不到位、贷后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对此,山东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决定对其处以70万元罚款。

综合自银保监会网站

网站编辑 - 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