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 | 旅途携手走,农金送福来!这个春节农商银行陪您过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本社记者 李美 发布时间:2023-01-28

图片


农金一路相伴  守护万家安宁


2023癸卯年新春佳节,是疫情防控实施新政策以来的第一个春节,在这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许多在外务工的乡亲父老,怀揣感恩,赶着脚步回家过年。

“我们常年在外打工,能在车站看见家乡的名字,心里也暖暖的嘞。”全椒县外出返乡的务工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春节期间是在外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全椒农商银行提前在县火车站、汽车公路旁等回家的路上,立上祝福标语,通过手机发送祝福短信,欢迎在外地务工的父老乡亲回家过年。“高高耸立的标语牌,远远就能看见家乡的名字,不仅能为回家亲人指明方向,更能第一时间让常年在外的亲人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怀抱。”全椒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图片

“你们要不说,有时还真分不清新版钱”。经营烟花爆竹店铺的业主感慨道。春节期间,全椒农商银行在全辖范围内走街串户发放金融知识手册,为乡亲们普及金融知识,宣讲反假货币常识,创建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组织网点往来乡亲观看“反电诈课堂”,温馨提醒大家特别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让乡亲们过上一个喜悦祥和的新春佳节。在此期间,全椒农商银行分发各类金融宣传折页3000余份,还为现场的每一位乡亲准备了一份新春福袋,祝福大家日子红红火火,兔年大吉大利。

图片


上门服务贴心 勇担社会责任


“感谢农商行,这么冷的天,还上门给我们办手续。”陈老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1月16日,在得知101岁的陈老因身体原因,不能前往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时,全椒农商银行安排两名员工前往陈老家中进行上门服务,现场核实情况后,及时为其办理了社保卡的相关业务。记者了解到,为方便乡亲办理,全椒农商银行在全辖的39个营业网点配备社保卡制卡机,实现了不出远门就能顺利办上社保卡,传递着农商行温暖,助力县域民生公益事业的发展。

图片

春节前夕,务工的人们都希望能够尽早拿到辛苦挣来的工钱回家过个好年。在走访当地十谭工业园区企业的过程中,得知企业海达机械年底资金未能及时回笼,导致工人工资和部分材料款不能及时支付,各方都十分焦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主动上门调查,提高了办理速度,并及时为企业主办理了金农商e贷30万元,解决了这家企业的燃眉之急。”负责这笔贷款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图片

全椒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小微、服务当地实体经济的理念,以新春佳节为契机,结合“五进”活动,主动走向服务第一线,为乡亲们提供定制化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记者发现,全椒农商银行还为返乡后想在当地创业的乡亲讲解创业金融政策,让他们真实感受到自己的家乡、自己的银行带来的温暖和幸福,目前,该行已发放创业贷3220万元,为支持返乡人员回家创业添砖加瓦。截至1月19日,全椒农商银行实现各项存款较年初增加9.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3亿元,存贷款总规模在全县均居首位。


感恩不忘根本 温暖祝福所有


福兔贺春,农金有爱。新春送祝福,送的是感恩和温暖,带来的是全行员工的连心团结。新春佳节之际,全椒农商银行不忘为全行辛苦付出的所有人,分次分组看望慰问全行200余名老党员、困难党员、退休职工、遗属、困难职工、生病职工,为他们带来了组织的关爱和新春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物品及慰问金。

图片

来到老同志家中,全椒农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晚年生活和身体状况,聆听他们讲述农金的过往和对全行发展方向的想法和建议;来到困难党员、职工家中,该行党委领导班子表示生活上的困难打不散农金人奋斗拼搏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组织都不会忘记大家的辛苦付出,叮嘱他们有任何困难及时跟行里沟通,行里将尽可能为其解决;来到生病职工身边,党委领导班子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科学治疗,安心静养,以积极的心态战胜病痛,以健康的身体状态回归岗位。

图片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在这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仍有很多爱岗敬业、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最可爱的人,在舍小家为大家。

为此,全椒农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来到营业网点,看望坚守在一线的网点员工,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向全体员工的默默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今年返乡人员较多,网点人流量较大,业务繁忙。党委领导班子对员工们的吃苦耐劳、用心服务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绝大部分的员工刚刚经历了新冠的病痛,也希望大家业务再忙也要兼顾身体健康,网点要在谋划好、布置好、落实好开门红营销活动的同时,给予员工充分的假期休息时间,与家人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

“感谢组织在严寒中,给我们带来的喜悦和暖阳,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身体健康,祝福我们的农金事业红红火火,越来越好!”全椒农商银行一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

新岁序开,同赴新程。“今后,我行将持续助力乡村振兴,重点打造特色产业板块,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生产的金融投入,积极支持农业农机化和科技化,主动对接粮食、畜禽、水产、蔬果、碧根果等涉农产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在完成对全县114个村(社区)整村授信的基础上,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质、扩面、增效,整合共享农村信用信息,实现重点涉农企业信贷需求信息共享,以金融活水助力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全椒农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表示。

通讯员:安徽全椒农商银行李玲

网站编辑 - 陈珂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