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行业>

两位银行副行长履新副省长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3-01-11

1月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张敏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1月10日,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决定任命陈怀宇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月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张敏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图片

张敏是出自建行的又一位“金融副省长”,2022年7月,建行原副行长王浩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同时,张敏也是继郭宁宁、丁向群之后的又一位女性“金融副省长”。

公开信息显示,张敏出生于1970年11月,是高级会计师,1996年7月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3年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6年加入建行后,张敏在建行陕西省分行工作多年,并于2013年7月至2015年11月任建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任建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2016年12月至2018年7月任建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2018年7月至2020年11月任建行天津市分行行长。  

2020年11月开始,张敏任建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主要分管金融科技、渠道运营等条线。在张敏就任期间,建行金融科技“TOP+”战略步入2.0时代,持续深入推进。2021年8月,张敏在《金融时报》发表探讨建行金融科技发展的署名文章《百年华诞正青春 建行科技再出发》。


1月10日,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决定任命陈怀宇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陈怀宇此前为中国银行副行长,在中行内部任职超过25年,拥有丰富的海内外分行工作经验。

陈怀宇出生于1970年,1992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1999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简历显示,陈怀宇1997年加入中国银行。2017年11月至2021年2月任中国银行悉尼分行行长、中国银行(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董事。此前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兼信贷风险总监,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行长。

2021年4月,陈怀宇出任中国银行副行长。


网站编辑 - 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