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山东费县农商银行:信贷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作者:山东费县农商银行 左翠龙 发布时间:2022-12-09

山东费县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冬日攻坚工作部署,全员营销、加压奋进,把加大信贷投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业务产品,积极引导“金融活水”解决辖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迅速掀起全行营销热潮。截至11月25日,各项贷款余额134.08亿元,较年初增加11.08亿元。

金融辅导 为企业送上“保姆式”服务

山东昌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新材料技术研发推广、纺织及皮革制品、生物基材料、专用设备等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该公司综合实力较强,效益较好,但由于缺乏足够流动资金,导致新入选政府技改项目库的技改项目无法有效落地。得知这一情况后,费县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立即深入企业实地了解经营状况,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量身定制发放“技改专项贷”350万元,及时解决了其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

图片

费县农商银行聚焦重点领域,制定专项信贷投放计划,成立金融辅导队,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一企一策”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全力推动更多“金融活水”高效直达辅导企业,助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截至11月中旬,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7.3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2亿元,同比增幅4.23%。

科技赋能 打好一站式办贷 “组合拳”

“真没想到,我在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提交了申请,农商银行当天就上门为我发放了贷款。”近日,从事手机销售的个体工商户范伟一边激动地说道,一边开心地向家人展示15万元贷款到账的短信通知。

图片

费县农商银行强化科技赋能,畅通办贷渠道,建立微信、电话、网络与物理网点“四位一体”的线上线下申贷、办贷模式,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持续精简贷款操作流程,落实限时办结制度,不断提高客户的信贷服务体验。截至11月中旬,共累计发放线上“信e贷”“沂蒙云贷”15870户,金额25.49亿元。

统筹融合 助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农商银行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临沂飞月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木板加工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存货滞销、周转资金短缺等问题,在其困难之际,费县农商银行主动上门,鉴于其为外地人,属于新市民,存在难以寻找担保人的问题,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其推荐并发放了50万元“银担快贷”,帮助其渡过了难关。

图片

费县农商银行强化银担合作,与临沂市融资担保集团开展党建共建,建立战略合作,搭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对接桥梁,大力推广“见贷即保”和“见保即贷”模式,将信贷资金向小微客户群体倾斜,有效缓解各类经营主体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银担快贷”10.55亿元,有效赋能企业发展。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