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家人”的西瓜比蜜甜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赵子琪 河北新乐市联社 发布时间:2022-11-30

又到了一年一度西瓜和甜瓜成熟的季节,河北新乐市联社的刘经理又收到了种植户给他送来的瓜果。其实刘经理一年四季都会收到各行各业,甚至各地“家人”寄来的特产,就连客户家人结婚生娃的喜事,刘经理都会收到客户特意送来的喜糖、喜瓜子……工作十八年,刘经理常常感动地说,与客户亲如家人是他收获的最大财富,“这些客户像亲人一样,不仅给予我家人般的温暖与信任,更让我获得了成长的力量。”

“小刘,孩子最近学习咋样呀,父母身体好吗?”“大叔,都挺好的,谢谢您。”工作间隙,刘经理与包村客户张先生在微信上热络地聊起了天,言语间仿若自家长辈对晚辈的挂念。

与张先生相识的那年,我和刘经理一同下乡,张先生所在的村子正在开展包地种瓜。张先生苦于空有一身种瓜技能,却没有包地的启动资金。得知消息后,刘经理不畏炎热主动驱车赶往二十多里外的张先生家里,仔细介绍了农信社的小额支农助农贷款业务。在贷款材料成功上报批准后,张先生的贷款顺利下放。

正是因为这笔不大的启动资金,张先生包地成功并脱贫致富,还把儿子供养成一名大学生。“我给您送点西瓜去,一定不要跟我客气。”每到西瓜、甜瓜成熟的季节,张先生总打电话给刘经理,表达谢意。

“顾客的厚爱更加激励我们用精益求精的细心和付出不负客户的期望。”在刘经理看来,为客户细心、热情、周到地服务是分内的事。在新乐市联社工作的18年里,刘经理最大的收获不是发放了多少贷款、收回了多少不良,而是真真切切地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分内的事做好,顾客就能感受到诚意,就愿意拉近距离。”刘经理说。

我视顾客如家人,顾客待我似亲人。新乐市联社很多客户经理都有和刘经理一样的经历,这背后的原因就是新乐农信人“立信达远、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为了客户的这份认可和信任,他们坚持了一年又一年。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