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临朐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掀起“冬日攻坚”全员营销热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郭健 贾圣文 发布时间:2022-11-15

“冬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临朐农商银行上下联动,全员营销,将“冬日攻坚”活动推向高潮。截至目前,临朐农商银行日均存款273.92亿元,较考核期初增加10亿元,增幅3.73%。贷款余额119.62亿元,较期初增加1.14亿元。

谋划实招,统筹推进,下好“先手棋”。 临朐农商银行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考核引领。一是科学制定覆盖全流程、全要素、全岗位的考核方案。临朐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调研、座谈、演绎、论证,考核方案统筹奖励和处罚,突出正向激励,兼顾处罚鞭策;统筹过程管控和结果导向,设置按周定期调度进步奖、旬度日均增长奖和期末争先进位排名奖;统筹支行奖励和个人奖励,分别制定行总部直接到人和支行的考核,突出全员奖励和团队作战。二是行领导班子成员靠前督战。分为六大片区,董事长负责总督导,其他班子成员各带队一个片区,负责做好考核办法的宣讲和包靠支行的业务调度督导,各片区开展三期PK赛,PK赛结果直接挂钩班子成员绩效薪酬。三是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临朐农商银行精准研判,细化考核方案,深入研究存款日均考核规则,将活动时间提前一周,为存款日均增长抢占先机,起好步、开好局。截至目前,存款日均较期初增长10亿元。

筑巢引凤,周密部署,下好“关键棋”。“栽下梧桐树,自有凤来栖”, 临朐农商银行围绕厅堂引流获客,因地制宜,不断提升网点硬件服务和软实力,打造客户满意的银行网点。一是搭建“主题银行”。先后打造退役军人、志愿者、图书馆、茶社、咖啡厅等为主题的银行网点,精准服务特定人群。二是建设“政务微厅”。推行“政银通办”,通过在网点布放自助机具等,打造集金融与政务于一体的银行网点,实现金融、社保、税务、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等业务一网通办,目前已打造政务微厅22处,日均办理政务业务百余笔。三是开展“异业联盟”。甄选优质商户,开展异业合作,办理金融业务送商户优惠券,商户消费赠送金融积分,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四是打造“线上生活服务圈”。实现水、电、暖、社保、学费、党费等线上线下缴纳,多渠道满足老年人及上班族的缴费需求,截至目前线下服务客户3800余人。

开渠引灌,精准外拓,下好“制胜棋”。抓住厅堂流量获客的同时,临朐农商银行主动走出去,广撒网、精捕捞,不断拓宽获客渠道。一是广撒网。与县委组织部成立网格服务党建联盟,联合实施“网格赋能 金融普惠”工程,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与社区网格员“结对子”,通过组织赋能、渠道赋能、资金赋能、平台赋能,提升金融服务和社区治理实效,客户经理和网格员逐户了解客户需求,每周“赋能”一个网格,每周二、周四为固定“赋能日”,开展网格营销,当前已营销网格134个,完成无感授信客户激活4815户,增信1641户、1.68亿元,拓展低成本存款1.8亿元,开立电子银行等产品1000余件。二是精捕捞。综合运用行内、行外大数据资源,为客户综合画像,推算客户可能需要的金融产品,形成潜在客户清单,综合通过电话回访、实地拜访等方式,主动把服务送到家门口,每名营销人员每天至少回访10名客户。严格落实“六必访”制度,潜在客户必须走访、企业客户必须走访、前20名优质对私客户必须走访、定期到期客户必须走访、存款波动客户必须走访、结清未贷客户必须走访,通过客户走访,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挖掘最大价值。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