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乡农商银行探索“银行+直播”公益助农新模式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晴 刘云璐 发布时间:2022-11-10

“欢迎大家来到金乡农商银行直播间,今天我们直播的主题是“农商送‘财’ 爱心助农”,为帮助咱们当地的农户处理滞销农产品,我们采购了1000斤芹菜,1000斤小白菜,免费送给大家。”直播间里,金乡农商银行主播员石景春笑意盈盈地捧起一捆水灵灵的芹菜向客户介绍着。

近期,由于物流原因,许多新鲜蔬菜外运受阻,看着精心管理的蔬菜滞留,菜农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为切实帮助当地菜农解决滞销难题,金乡农商银行首次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该县的滞销农产品。金乡农商银行采购新鲜蔬菜的同时,联合当地生鲜超市,多渠道打通销售链条,帮助菜农解决滞销难题,由生鲜超市收购后,低价出售,不仅为菜农挽回了损失,还为当地居民带来了福利。

“这下可算卖出去了,真是多亏了农商银行,我家今年种了3亩芹菜和小白菜,现在都卖出去了,真是太感谢了……”霄云镇东王楼村的菜农李绍彬看到“滞销”的青菜一包包被运走,口罩都遮不住他的满脸笑意。

爱心助农,线下厅堂活动也必不可少,走进金乡农商银行霄云支行营业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一边领取爱心蔬菜,一边听大堂经理讲解金融知识。整个厅堂充盈着欢声笑语,很多客户得知菜农的难处后,主动要了联系方式,表示要为家乡出点力。

解群众之所需,帮群众之所盼。金乡农商银行探索“银行+直播”公益助农新模式,是深度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为金乡县的滞销农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也打造了可持续的助农惠民金融服务模式,取得了多赢效果。

下一步,金乡农商银行将认真践行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助力金乡县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