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少儿理财能力

来源: 作者:荣愉 四川遂宁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帮助社区儿童了解金融知识,培养理财能力,建立积极的财富观和正确的消费观,遂宁农商银行河东支行精心打造了“小小银行家”大型互动体验活动。活动采取多样化的形式,组织社区儿童进行财商教育和实践活动,带领他们实地体验银行工作氛围、了解金融知识、学习服务礼仪。河东支行通过寓教于乐的现场教学和实践活动,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消费习惯。

图片1.png图片2.png

财商小课堂,快乐学习趣味多

我们以简单易懂、丰富有趣的视频教学方式,向孩子们分享银行、钱币的来源与演变、货币特征等知识。通过趣味抢答赢“笑脸”的活动形式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加深孩子们对银行、钱币的了解。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五花八门”的答案让课堂妙趣横生,孩子们的积分存折上存入一个个“笑脸”,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图片3.png

图片8.png

财商欢乐行,体验互动欢乐多

我们带领孩子们参观营业网点,对各类服务区及各种金融服务机具一一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让他们亲身体验自助机具服务,让孩子们对银行业务有了初步的认识。“角色体验”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穿着儿童版的银行工作服,以角色扮演的形式亲身体验柜员、客户、大堂经理、保安等角色,加深了孩子们对银行工作的认识。“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说着标准的服务用语,微笑热情地接待客户。通过现场模拟开门迎客、办理业务等,孩子们学习了银行服务的基本礼仪,体验到当“小小银行家”的无穷乐趣。

图片4.png

图片9.png


财商结业礼,成长进步收获多

在活动结束之际,我们给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结业仪式,为每一位孩子颁发了“小小银行家”活动结业证书和纪念奖牌,并在拍照留下了欢乐美妙的瞬间和值得珍藏的回忆。同时,孩子们积分存折上的“笑脸”也让他们收获了自己心仪的笔袋、玩具、彩泥、蜡笔等礼物。“小小银行家”活动让社区儿童走进银行,认识银行,体验银行,充分了解银行的概念、功能,体验银行员工的工作,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为培养理财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