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银行业保险业深入学习、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作者:本社记者 李金津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北京银保监局指导带领下,北京银行业保险业组织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并在会后持续开展深入学习讨论,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报告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金融力量。

坚持党的领导 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前进道路。”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表示。

他指出,下一步,北京银保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全局监管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提升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创新为动力引领首都银行业保险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

在北京银保监局的指导带领下,首都各家银行保险机构组织干部职工灵活通过多种渠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实际行动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守好风险防控底线,以安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国家战略落实、实体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改善,为做好党的金融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新智说,“蓝图绘就,实干为先。农行北京分行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推动自身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贯彻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扎实做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

image.png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表示,“将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金融报国情怀,紧紧围绕国家和新时代首都建设要求,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服务下沉赋能,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党委提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将本职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要着眼履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不断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扎实服务首都发展,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形成生动实践。”

image.png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以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最大特点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表示,“北京银行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全面风险管控的要求,高瞻远瞩、实事求是,以系统性思维努力形成‘三个全面’的‘组合拳’。”

image.png

(北京银行集中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党的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正在爆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卢燕说,“作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我将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做到务必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坚守主责主业 全力以赴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员干部听完报告后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发挥中国银行‘一体两翼’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大力推进‘八大金融’战略,主动融入北京‘五子’联动新发展格局,不断丰富服务实体经济的时代内涵和具体举措,持续提高服务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和‘四个中心’建设能力水平,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为我们下一阶段开展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交通银行首席专家,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建军表示,“北京分行将把履行好国有大行职责使命与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度结合,发挥好交行首都窗口行作用,全力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建设,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大局,打造普惠、科技、财富、贸易、绿色五大特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国家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贺劲松表示,“作为国有金融企业,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深刻内涵,聚焦主责、坚守主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强对制造业、战略新兴、绿色环保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新贡献。”

北京农商银行干部员工一致表示,“要立足首都‘十四五’规划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任务,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贯彻‘五子’联动要求,持续打造特色银行、智慧银行、高质量银行,为更好地服务和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金融力量。”

image.png

(北京农商银行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民一起观看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行动纲领。”英大财险党委表示,“英大财险将坚持‘根植主业、服务实业、以融强产、创造价值’发展定位不动摇,全面助企纾困稳经济,全力服务能源保供和‘双碳’转型,坚持绿色保险发展之路、努力探索服务‘双碳’新模式,扛起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的央企担当,积极发挥‘电力行业保险专家,保险行业电力专家’优势,用实际行动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

image.png

(英大人寿集中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坚持人民至上 全心全意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此,首都银行保险机构干部职工深有感触。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落地生根,以‘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指引,落实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做好广大百姓的金融服务者和广大企业的保驾护航者,践行好‘让财富有温度’的服务理念。”

“保险行业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保障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稳定的重要作用。”太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党委表示,“太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推动国家安全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保障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开发特色产品,为保险业服务国家战略、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太保力量。”

北京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光磊表示,“北京人寿将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美丽健康中国建设的主题和目标,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尤其是经济运行减震器和社会发展稳定器功能,全力推动普惠保险、科技保险、健康保险、绿色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保险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北京人寿全体党员干部也一致表示,“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原则,开发优质保险产品,推行一流保险服务,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民生承诺,共同描绘一幅健康中国的美好蓝图。”

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广大党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体现了保险行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需求为中心,按照集团‘央企情怀、客户至上、创新引领、价值导向’的总要求,提升服务民生质效,将‘共享太平’的理念转化为社会责任,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卓越的服务保障。”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