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吉林和龙农商银行“银村共建”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袁野 吉林和龙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01

吉林和龙农商银行持续深化“党建+”模式,聚焦整村授信,进一步完善银社共建、银村共建机制,促进党建结对共建工作由“点上突破”到“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004e6c485903a099a7267d2d9c630682.jpg

近日,和龙农商银行营业部党支部、和龙市龙城镇泉水村党支部“银村共建党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泉水村召开。会议现场,双方党支部共同签署“银村共建党建合作协议”,并开展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银村共建”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座谈,互相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员活动开展情况等,围绕泉水村特色产业、农民收入增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指出,加强银村共建党建合作,将以“整村授信”工作为切入点,加大对农户的走访问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泉水村党支部书记指出,当前应季绿色蔬菜的销售是村集体的难题。泉水村原为桑黄种植基地,合同到期后改项种植蔬菜,但蔬菜大量成熟后销路不宽,眼看黄瓜、辣椒等应季蔬菜就要烂在地里。针对此项问题,和龙农商银行立即动员职工、食堂订购蔬菜,共计向泉水村预订各类蔬菜500余斤,为泉水村解了燃眉之急。

双方表示,将通过此次“银村共建”活动,加强沟通交流、互通资源、共同提升,以党建引领推动金融事业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