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那山、那水、那人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童茂 浙江鄞州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01

青春的美丽是活力四射、神采飞扬的展现,也是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演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有一个瘦小但挺拔的身影常年穿梭在田间地头,她就是来自浙江鄞州农商银行的个人客户经理黄佳,镇上的阿姨、奶奶们都喜欢叫她“佳佳”。

每天早晨,她总会挎着小包走进菜场,关心农户们的收成情况,帮助商户解决“收款码”问题。每个晚上,她总是踏着星光回家,她说,走在乡间小路上,抬头就能看到漫天的星星,好像一伸手就能抓到希望。正是这种乐观、豁达的心态和时刻将客户挂在心上的真诚,让她在工作中、生活上都收获了很多朋友和“亲人”。

华自波夫妇是镇上的种粮大户,以种植小麦和水稻为主,这两年承包了6000多亩农田。每每到了春耕夏收时节,夫妇俩总要为资金和人手缺乏犯愁。黄佳知道后,一次次走进农场与夫妇俩沟通,了解春耕备耕、用工情况及融资需求,最终不误农时成功放款,给华自波夫妇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有了资金的支持,华自波夫妇放手大干,小麦一天天长大。施肥、浇水、除草,他们像对待新生儿一样,一有空就爱往农田跑。看到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夫妇俩笑得合不拢嘴,每当看到有小麦生病,他们也担心得吃不下饭。黄佳了解后,一起和夫妇俩寻找对策,下农田、查百度、翻书籍、请教其他同行等。这些温暖的举动让华自波夫妇真正感受到了黄佳的关心,也大大缓解了华自波夫妇的焦虑。因此,他们一有空就喊黄佳去家里坐坐。他们不只是简单的客户关系,更是朋友、是家人。

这不,夏收的季节一到,华自波夫妇一早就来到单位,邀请黄佳一同前往农田感受丰收的喜悦。夫妇俩心有触动地说:“年轻人总想往大城市发展,但我和我爱人不愿意离开故土,我们对山、对田有一份浓厚的情怀。今年收成能这么顺利,多亏了你,多亏了农商银行,我们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爱岗敬业的青年员工,黄佳展现了银行基层一线员工崭新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看到了银行青年员工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及对待客户的真心,看到了银行员工对金融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也看到了农商银行未来发展的蓬勃力量。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