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民丰农商银行:坚守“三农”定位 奏响田间幸福歌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杨康 江苏民丰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江苏民丰农商银行践行“小而美”的经营理念,助推地方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奏响乡村振兴田间地头幸福歌。

党建领航定向 激活发展动能

走进民丰农商银行,可以看到标识明显的“党员示范岗”,只要客户需要,便会有佩戴党员党徽的员工微笑着帮忙办理业务。全行党员奋战在第一线,用行动做表率,从细节处发力,塑造着良好的民丰农商银行服务形象。

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民丰农商银行通过与政府机关、企业客户、镇村社区等主体的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全行深入企业做好对公客户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结对社区、结对村扶贫帮困、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图片.png

下沉工作重心 深耕普惠金融

无论外部经济环境如何变动,民丰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扛起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大旗,坚守定位,在践行主责主业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结合常态化走访机制,全行认真开展“百行进万企”“增户拓面”“攻坚堡垒看支部 实干先锋看党员”等活动,整合各方资源,全面完成辖内走访任务。截至2022年9月末,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6.28亿元,较年初增幅达24.48%;普惠小微贷款户数36698户,较年初增加635户。

始终树立“坚守 乘势 创价值”的经营理念,民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阳光信贷、整村授信等工作,着力为广大农户、小微企业提供低门槛、免担保、广覆盖的普惠信贷产品。同时,推出“微企易贷”“苏农贷”“苏科贷”等多种信贷产品,加大“安居贷”“富民创业贷”等信贷产品的推广力度。

拥抱金融科技 打造智慧银行

牢固树立渠道和场景建设总体思路,明确金融科技战略,围绕民生服务找需求、围绕政务服务找痛点,精准制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民丰农商银行已与17家政府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开展智慧校园、智慧食堂、智慧医疗等场景建设,实现惠民服务全覆盖。

聚焦提供便民就医服务,民丰农商银行与泗洪县界集医院、分金亭医院2家医疗机构开展智慧医疗项目合作。就诊患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及自助机具完成预约、挂号、取号、缴费、信息查询及报告单打印等。同时,在互联网医院系统上线了云预约、云候诊、线上支付、药品配送、检查预约等功能,将智慧就医服务融入患者就医全流程。

便民就在身边 服务彰显情怀

值得一提的“硬功夫”。民丰农商银行已实现辖内全部53家网点的硬件设备全面升级换代。通过优化功能分区,丰富服务渠道,充分发挥STM、ATM等设备作用,有效解放柜面生产力,实现了营业网点由“交易型”向“营销型”的转变。截至目前,全行非现金业务转化率达87.01%,整体分流率达78.56%,分流率最高的网点可达93.53%。

图片.png

广受好评的“软实力”。民丰农商银行设立尊老爱心窗口,完善助老便民服务设施,设置适老场景体验专区。同时,在全行组建志愿者队伍,不断完善风险可控的上门服务流程,为有金融需求的老年客户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此外,全行以网点和普惠金融服务点为阵地,常态化传播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不断增强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安全感。

在江苏宿迁这片土地上,民丰农商人用向下扎根深耕的务实行动、不畏困难敢担当的“背包精神”,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图片摄影:江苏民丰农商银行 杨康)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