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嵊州农商银行“听说读写”吹响二十大精神学习号角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卜素丹 发布时间:2022-10-31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的带领下,嵊州农商银行即刻采取行动,开展“听”“说”“读”“写”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吹响二十大精神学习号角。

听报告,原原本本学精神。10月16日,嵊州农商银行发动510余名员工,开设18个分会场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说思想,真真切切悟精神。嵊州农商银行按照学习领会、集中研讨、转化落地的阶段安排,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研究制定学习方案,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在线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同时以金融大讲堂为载体,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开展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中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读原文,认认真真讲精神。嵊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带头雁”作用,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逐字逐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开设微信公众号“红色领读”专栏,发动“8090越美青年”理论宣讲团领读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组织开展“越美党建”品牌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加强理论宣讲和解读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写心得,切切实实践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嵊州农商银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撰写心得感悟,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勤思考、善思考的能力,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谋划蓝图。并结合嵊州实际,召开年末重点业务指标落实部署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抓关键扭重点、固根基补短板,力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效。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