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湖北荆州农商银行沙市支行:“四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湖北荆州农商银行 姜聪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17日,湖北荆州农商银行沙市支行10家营业网点全部恢复正常营业。该行严格贯彻落实各级管理部门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复工网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全行安全有序运行。

快速响应,周密部署到位

防控疫情始终是头等大事。为快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进一步统一全员思想认识,沙市支行成立了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复工领导小组,建立了“班子成员包片+部室经理包点”的监督机制,组织全员学习了市行下发的《关于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通知》和《关于持续深入细化强化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营业第一天,包片包点人员对所包网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和现场督办,对防控意识不强、防控措施不严的网点进行了批评和指导,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

强化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一是加大入口防控力度,安排专人在机关及营业场所入口处设立监测点,对进入人员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要求,并做好详细登记;二是加大营业环境消杀力度,每日对营业场所内外环境、办公机具、自助设备、款箱、垃圾桶等员工和客户能接触到的区域和物品至少消毒2次,并对每日消杀情况进行登记和公示,营造安全放心的厅堂环境和办公环境;三是加大人员管控力度,要求全员坚持每天检测核酸,机关及网点在每天上班前对全员行程码和健康码进行查验,指定专人每天统计员工、保安、炊事员、工勤人员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督导全员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下班后无特殊情况不外出聚集。

上下联动,服务保障到位

该行坚持全行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配合,办公室主要负责防控政策的传达、员工健康监测和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业务发展部主要负责各类报表数据的报送和统计、系统审核、贷后管理等工作,运营服务部主要做好网点的正常营业、厅堂客户引导、疫情防控规定动作落实等工作,风险部门主要负责做好全行值班统计和安排、特殊事项应急处置、防疫政策落实检查等工作,通过各网点和各部门通力配合,全行复工后金融服务安全、平稳、连续,复工首日线上审批贷款7笔370余万元,发放贷款16笔230余万元。

严肃纪律,宣传引导到位

该行坚持以“亲”“清”的工作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党员干部利用班后时间继续下沉,主动认领社区安排的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各网点通过网点电视、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防控疫情工作标语,引导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正确看待疫情发展;要求全体员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和党员干部下沉先进事迹,引导广大群众相信科学、坚定信心,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