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儋州市联社:信贷资金不断供 金融服务有温度

来源: 作者:海南儋州市联社 发布时间:2022-10-25

“感谢疫情期间,你们帮助我渡过难关,儋州市联社真的是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电话中,贷款客户谢女士激动地说。

客户谢女士与丈夫在儋州市那大镇红旗市场租赁猪肉摊位,从事猪肉销售已有7年。因猪肉款未能及时回笼,资金周转困难,谢女士与丈夫十分着急,特向儋州市联社申请贷款用于资金周转。

猪肉是老百姓重要的肉类食品,关乎民生。本轮疫情暴发之际,儋州市联社第一时间响应,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完成“非接触式”金融服务,为谢女士办理了20万元的再就业贷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助力疫情下的民生保障。

除了保障基本民生,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儋州市联社也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纾解企业资金困难。

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的海南瑞能航运公司,是一家外省招商引资的企业,主要经营中国、东南亚、俄罗斯等安全港口之间的LNG罐箱运输。近些年,公司海外业务市场扩张迅速,来自俄罗斯等国的订单连年增长。但受疫情冲击,公司短期资金周转困难。

图片

了解相关情况后,为满足公司资金需求,儋州市联社快速响应、总分联动、上下协同,立即建立了信贷“绿色通道”,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主动联系对接企业。2022年8月初,儋州市联社信贷人员奔赴两千多公里外的浙江省乐清市开展贷款实地尽调工作。返程中赶上海南区域疫情暴发,信贷人员在做好防疫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居家办公,通过电话、网络等线上模式快速受理贷款业务,为企业贷款3500万,用金融“活水”为企业解燃眉之急,保障企业经营稳中有序。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为满足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群体的资金需求,儋州市联社积极应对,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营业网点暂时歇业和人员静默的情况下,客户经理在居家办公期间,对已受理的贷款采取非接触的方式收集贷款材料,通过电话、视频、邮件、网络等线上方式,开展贷款受理及部分尽调。对已发放的贷款,客户经理电话回访老客户,了解其受疫情影响程度,及时做好线上服务工作,维护好关系。对有延本付息要求的客户,有序做好登记,待儋州市政府封控措施解除后,第一时间给符合条件的客户办理手续,做到应贷尽贷、应延尽延。

自2022年8月初以来,儋州市联社共发放贷款2454笔、金额2.33亿元,其中发放线上社宝贷1649笔、金额2711.37万元。延本贷款134笔、金额16496.18万元,延息贷款155笔、延期利息金额1312.6万元。

下一步,儋州市联社将切实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做好信贷服务保障,强化沟通协调,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通讯员:吴万和)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