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望江农商银行:创业贷为个体户送去“降压药”

来源: 作者: 安徽望江农商银行 韩亮 发布时间:2022-10-25

“你们的贷款申请流程真是简单方便,通过线上平台申请直接上门服务,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汪建军在创业贷资金审批到账之后,发给客户经理方菲的微信消息。

前几日,汪建军通过安徽农金上线的“金农云店”平台在望江农商银行小微市场部申请了10万元创业贷用于经营小本生意,为方便客户办理,该部门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收集贷款资料,实现了贷款业务“零跑腿”。

汪建军是返乡创业大军中的一员,之前一直在上海京东物流从事快递配送工作。由于疫情影响,上海各区域实行全面封控政策,网购频次大幅减少,物流行业受到严重影响,封锁在小区家中的汪建军脑海里便盘算着回家创业。6月份开始上海市各小区逐步解封,加上孩子就学问题,综合考虑后他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回乡发展的道路。回来后,他们夫妇二人在县城学校旁租了间房子做起了卤菜生意,这样既能创业开店又能照顾孩子上学。为尽快打开小店知名度,二人借助抖音平台的传播力度,通过拍摄短视频和推送“9块9团购”套餐的方式,大大促进店内客流量的增加。

望江农商银行小微市场部在开展“五进”活动时来到汪老板的卤菜店,向他介绍起该行的系列贷款产品并邀请他扫码关注自己的“金农小店”。交流过程中,客户经理方菲得知汪老板最近压力很大。原来他在卤菜店上的设备投入、房屋租金、装修费用和原料采购要花费近10万元,再加上孩子上学和家里生活开销,手头资金有点紧张,甚至想过申请网贷来缓解压力,于是便赶紧向他推荐起“创业贷”,并告知可自行通过“金农云店”线上申请,这才有了开头的场景。

“这样的好政策真是解决了我们返乡创业人员的一大困难,我这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汪老板高兴地说。一直以来,望江农商银行发动一切力量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全县范围内加大产品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政策的知晓度,建立清单制主动对接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积极解决创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助力商户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全行累计投放创业贷688笔,授信金额27746万元。下一步,望江农商银行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减费让利等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用心用情支持企业和个体户的健康发展。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