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美丽乡村“变形记”

来源: 作者:山东广饶农商银行   宋志超 发布时间:2022-10-25

位于山东省广饶县李鹊镇黄东村的“研学小镇”里面游客如织,十分热闹。许多游客正在“拓展训练区”玩得不亦乐乎,丛林穿越、真人CS等拓展项目,让游客们大开眼界,体验感满满。

不远处的采摘区蔬菜大棚里西红柿、茄子正逢成熟季节;青色的葡萄夹带着水珠在阳光的辉映下闪闪发光;宽阔的水塘边,游客正在悠闲自得地享受垂钓乐趣。

三年前的黄东村,村民还是以外出务工为主。随着2019年村党支部带领创办的第一座蔬菜大棚的成功建成和投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投入到大棚种植当中。可是由于建设大棚初期需要投入的资金过大,导致许多村民心里打了退堂鼓。

广饶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驻村办公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与村两委进行对接,在一周时间内逐门逐户走访全部村民,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逐户登记在册,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对黄东村的整村授信工作,使得家家户户都有了贷款额度,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的“求资”难题。  

截至目前,该村105户授信客户中,已发放贷款35户,金额1200万元。三年来,在广饶农商银行的帮助下,黄东村的产业迎来大发展,也由最初的一座大棚发展到现在的由105座大棚组成的产业园区,黄东村也成为了“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省级样板村”。

今年,黄东村更是抓住乡村旅游热兴起的时机,依托产业园区优势,提升改造15座闲置民宿,开发平整使用25亩闲散土地,高效运用3000亩闲置水面,打造了集教育教学、文化传承、农旅体验、劳动实践、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研学小镇,为全县及周边地区群众研学游、近郊游、休闲游提供了便利,有效带动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村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多亏农商银行一直以来的资金支持,才能发展到现在的产业规模,后期我们将继续打造一批涵盖‘吃喝玩乐’等方面的特色项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外出旅游的乐趣。”黄东村党支部书记韩浩祥介绍道。

近年来,广饶农商银行以“支农、支小、支微、支散”为立足点,以“整村授信”为抓手,以样板村打造为依托,不断优化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方式,加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60余亿元,完成全县500多个村庄的整村授信,正式签约用信客户超1.6万户、额度48.93亿元。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