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永昌农商银行: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涉农企业

来源: 作者: 周润文 发布时间:2022-10-18

永昌农商银行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涉农企业

夏末秋初,在位于永昌县东寨镇下三坝村的甘肃仟甲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育苗基地,大棚内一片翠绿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在培育蔬菜苗。该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资金的需求十分紧迫。永昌农商银行在收到企业贷款申请后,开辟绿色通道,派专人评估、快审快贷,提供50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头疼事”。

甘肃仟甲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由于公司不断扩建和壮大,需将育苗大棚进行全方位升级,安装育苗的喷淋温控设施,选择更好的农药化肥品牌。正因如此,公司一时资金短缺,特向永昌农商银行申请贷款,银行了解情况后开辟绿色通道,经过快速合规调查评估,为公司发放了贷款。

今年,与甘肃仟甲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样受益的,还有甘肃和鑫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

甘肃和鑫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永昌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年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年累计销售蔬菜20万吨,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明显。面对当前生产成本不断上涨,物资采购、产品销售难度不断加大的新情况,企业周转资金捉襟见肘。为缓解发展资金压力,公司向永昌农商银行提出贷款申请。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受疫情影响,给公司在生产种植上带来很大困难,而永昌农商银行的介入,给企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使我们的产业能得以长足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昌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大力支持粮食产业及“菜篮子”供给、倾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等发展策略,通过开辟春耕备耕信贷资金绿色通道、创新信贷产品、简化信贷流程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信贷服务水平,为农业产业发展提档增速。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