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管理> 管理创新>

民乐农商银行:聚力“五小建设”工作,激发“爱行爱岗”热情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旭邦 甘肃民乐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 发布时间:2022-10-18

近年来,甘肃民乐农商银行始终聚焦人文关怀,结合发展实际,加快推进基层支行“五小建设”工作,切实解决基层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激发了员工“爱行爱岗”工作热情。

截至2022年8月末,全行共有小图书室18个,各类书籍5000余册,活动室18个,购置器材10余种,小菜园14个,职工食堂18个,职工淋浴室18个,有效改善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全行合规稳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民乐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省农信联社党委“21字”工作总要求,持续强化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组织成立了“五小建设”推动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建设标准、建设规划,明确责任人及相关准则,并及时跟进督导,形成“五小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构建团结民主、温馨和睦的大家庭。

精心谋划,统筹推进。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基层支行与员工开展座谈,面对面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组织各网点开展“五小建设”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00余人参加活动,提出意见建议112条,经集体研讨后,采纳意见建议76条,让员工在“五小建设”中找到幸福感和归属感,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五小建设”模式。

因地制宜,狠抓落实。为保障基层网点正常办公和生活需要,民乐农商银行由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党委办公室、办公室、工青妇组织工作人员到支行调研,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把“五小建设”与基层支行的设施建设整体谋划、有序推进。

根据调研结果,分层分类地为各支行更新配备了餐具、厨具、消毒柜、热水器、冰箱等设备;每间宿舍统一配置了床单、被子、沙发、桌椅、衣柜等,使员工感受到“小家”的舒适温馨;根据各支行办公场所布局实际情况摆放图书柜、健身器材等,同时,配备羽毛球、跳绳、乒乓球、臂力器、杠铃架等健身解压器材;农区支行利用现有资源,对院内空地的杂草全面清理,开辟出小菜园,种植黄瓜、西红柿、茄子等蔬菜瓜果,既减少了食堂伙食支出,又让员工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成为民乐农商银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特别是在“小厕所”改造中,秉承“小厕所、大民生”宗旨,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因地制宜、因行施策选择改厕模式,全行18个支行“厕所革命”全部完成,其中17个支行厕所实现“水冲式”改造,为员工营造了一个舒适的人居环境。

“按照总行要求,我支行已经完成了小食堂、小宿舍、小浴室、小阅览室、小健身房的建设工作,所有器具运行正常,‘五小建设’切实改善了员工就餐、住宿、工作、学习和文娱条件,让员工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民乐农商银行六坝支行行长钱军说道。

凝聚合力,激发活力。民乐农商银行坚持把“五小建设”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员工的重要平台和抓手,积极扩展“五小建设”内涵,持续改善基层网点工作环境、生活设施和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员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起广大员工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民乐农商银行将严格按照“21字”工作总要求,持续加强员工“软实力”培养,以“五小建设”为契机,结合“爱行爱岗”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推动合规稳健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网站编辑 - 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