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一碗面“吃下”一个“难缠头”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朱江 湖北郧县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13

星期天,湖北郧县农商银行的二百多名职工走出家门,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送码授信暖人心”活动,争先恐后营销农商银行的收款二维码,每个人都想着先人一步,先争一户,早点完成任务。

我走上街头,一家店铺接着一家店铺,逐一上门宣讲营销,大部分商家都已办理二维码,有的用的是农商银行二维码,有的用的是支付宝,有的用的是微信,还有其他银行的二维码,有的店则同时办有多种二维码。

半天时间,我走访了几十家商户,却只成功营销了两户。

临近中午,我已经口干舌燥,肚子也饿得咕咕叫。该吃饭了,到哪一家饭馆吃呢?我心想,找一家没有农商银行二维码的店吧。

找了四五家店,终于发现一家店没有张贴、也没有摆放农商银行二维码。我进到店内便问:“老板,贵店办有农商银行二维码吗?”

“我们办了。”一个老年女服务员道。而我环视一周,再次确认没有农商银行的二维码,倒是发现了一张其他银行的二维码。

看来这是个“难缠头”,只能智取了,我暗暗盘算道。

“来一碗青椒肉丝面。”我不再提二维码的事。

“好的,请稍等。”厨师道。

过了一会儿,一位顾客扫码付款,刚准备出门,女服务员拦住他说:“你的扫码付款没有成功,请扫了再走。”

“怎么没扫成功?!”客户翻出交易流水。

“对不起,语音提示声音太小,我妈可能没听清。”厨师赶忙从后厨出来道歉。

客户走后,我随意提到:“办农商银行二维码,免费送语音播报器,每笔交易都有语音提示,单笔2000元以下免费。”

“店里原来也有语音播报器,后来坏了,给办理银行反映了好多次都没来处理,只好挷在手机上,但是手机音量小,有时根本听不清。”厨师道。

我吃罢饭,厨师也有了闲空,我补充说:“农商银行的语音播报器声音很大,坏了还能随时免费上门更换。”

“哦,那给我办一个吧。”厨师道。

“今天上午已有两个人来向我们推广二维码了,你是第三个,你说的话我听得进去。”女服务员说。

“安上你们农商银行语音播报器以后,我妈就再也不会错拦着客户不让走了。”厨师说。

就这样,我用“一碗面的时间”,成功地拿下了这一笔业务。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