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三门峡农商银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段红涛 孟飞飞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区文明办的部署,10月10日清晨,河南三门峡农商银行陕州支行的志愿者早早来到甘棠公园的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尽管当天早上风很大,但志愿者依然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协助民警指挥交通。早上7点40分,正值城市交通的高峰时段,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交通指挥旗的志愿者就已经站在了十字路口的四个执勤位点,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协助交警耐心地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当看到闯红灯、等红灯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志愿者会上前进行礼貌地劝导;当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过马路时,志愿者会热心地帮助老人通过马路,在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下,该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显著好转。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过往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文明正能量。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