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助力果园飘香“贷”动特色种植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占昌曦 江西武宁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09

走进武宁县杨洲乡吴王峰葡萄园里,一眼望去,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依山傍水的田园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亲子活动、学校研学、直播带货……

“葡萄皮薄汁甜,供不应求,品种跟以前也大不一样。现在是科学化种植,浇水量、光照时间、棚内温度、农药调配都大有讲究,换成几年前,我们都不敢种,现在城里人讲究田园风光原生态、优质果蔬。我们正是科学施策、透明化管理,农药化肥的用量、时间都标记得很清楚,进园的人络绎不绝,每天都忙不过来。”葡萄园的负责人张振华说。

如今,老张的葡萄园规模将近65亩,漫步在葡萄园区,看到四处热闹景象,他却感慨万分。据悉,老张早年在外务工多年,看到当地正发展绿色田园产业,打造生态种植一体化模式,就产生了创业的念头。近年来,随着武宁县政府大力发展地方绿色产业,引入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以村委“宣讲+培训”形式,因地制宜开发特色农业产业基地,老张抓住契机,毅然选择回乡创业种植葡萄。“现今葡萄产量高,价格高,我也想扩大规模,打造农家乐一体化产业,但资金不足,多亏了江西武宁农商银行提供的95万元贷款资金,为果园送来‘及时雨’,成就了我的果园梦。”老张娓娓道来。 

老张的故事只是武宁农商银行助力特色种植产业、激活乡村振兴金融活力的一个缩影。多年来,武宁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主动对接地方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和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满足粮食生产、重要农产品供给、高标准农田建设、畜禽养殖等绿色金融领域金融需求。同时,该行以激活乡村振兴金融活力为切入点,建立“村委+党建”模式,联合村级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瞄准当地产业特色,做好整村授信工作,切实推动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激活农村市场金融活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