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寻乌农商银行精准施策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曾烨发 江西寻乌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09

今年以来,江西寻乌农商银行切实扛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担当,通过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加大贷款投放力度、降低贷款利率、实行台账销号管理等措施精准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主动找上门,帮我减轻了负担,真的太感谢了!”林先生在寻乌经营了一家餐饮店,因疫情原因餐饮行业的经营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寻乌农商银行在走访中得知其经营的实际困难后,主动减费让利,30万元贷款预计每年可为其节约近6000元利息。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该行以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感,积极践行农商银行的使命担当,建立了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降低了贷款利率,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在稳经济和助企纾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该行还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对县内所有企业进行摸排对接,按照“一户一档”模式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制对接,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加大纾困支持力度,对存量贷款客户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暂受疫情影响但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坚持贷款应贷尽贷、应延尽延,竭力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7月末,该行已累计向9782户普惠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83亿元,为69户企业办理续贷3.1亿元。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