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沁阳农商银行:助姜农解“姜”局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祝晨曦 发布时间:2022-09-30

王大哥种过地、打过零工……用他的话说,“干的都是吃苦卖力气的活,一年到头也挣不到几个钱”。几年前,穷则思变的他看着身边的人都开始种植生姜,只要种植得当,不愁没有销路时,埋藏在心底的“致富梦”被彻底点燃。然而,种植生姜首先要承包土地,而承包土地就要有钱,没有启动资金这一切谈何说起?就在王大哥踌躇满志而又一筹莫展之时,他试着走进了沁阳农商银行山王庄支行的信贷大厅,将他的打算和困难向客户经理一一说明。

“没想到,他们对我的种植计划非常支持,他们跟我说‘王大哥,你就放心大胆地干吧,农商银行就是你坚强的后盾’。”激动地顾不上喝下一口热茶的王大哥便带着客户经理实地查看生姜种植场地。几天时间,沁阳农商银行山王庄支行就根据王大哥的经营资金需求为他办理授信30万元。

有了启动资金,就没了后顾之忧;有了贷款支持,就有了致富底气。从贷款批下来的那天起,王大哥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全身焕发着活力,一心扑在种植上。

几年下来,从承包30亩地到扩大种植规模至100亩地,再到计划种植150亩地;从种植当年收入5万元到今年收入50万元,如今1年收入能顶得上过去10年的收入之和;从当初自己一人干到如今雇佣带动全村村民十几人一起干,王大哥的“生姜致富梦”已经不单单是他一个人的致富梦,而是和全村农户致富愿景交织辉映、共同绘就的“乡村振兴致富梦”,而托起这个致富梦的就是沁阳农商银行“姓农、支农、助农”的服务初心。

人勤兴业,金融助力,“姜”来可期。发展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之策,而金融助力更是发展产业的关键。沁阳农商银行将继续以“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以“三进”营销活动为抓手,拓宽客户群体,加大普惠金融力度,增强服务“三农”、小微的能力,以资金撬动产业,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