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中牟农商银行:金融“供氧”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蓄能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陈书营 发布时间:2022-09-29

河南中牟农商银行认真落实“行长进万企”活动要求,领导班子分包企业,对照“三个一批”项目工程,融入“专精特新”产业,针对企业规模、发展状况、资金需求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主动上门服务、精准对接需求,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主动对接,问需于企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企业财务指标压力较大,上市之路受阻。”郑州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保民向客户经理说。

郑州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创立于2000年,位于中牟县官渡产业园区,占地150亩,是一家集专业生产和销售各类中高档瓦楞纸板、纸箱、大型家电及其配件等包装制品设计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包装企业,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正在积极准备上市之路。

2022年5月,中牟农商银行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公司的实际困难和金融需求,希望可以控制成本费用指标,压减贷款利率,顺利实现上市。

一企一策,专项帮扶

“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中牟农商银行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三类走访企业名录库,明确包联企业负责人、包联企业联系人,开展“两问四送”实地走访调研,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专门制定利率指导意见,帮助企业“知政策、晓途径、获融资”,为稳企业保就业注入金融“活水”。

了解到郑州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后,中牟农商银行深入研究监管政策及同业利率情况,根据“专精特新”企业利率指导意见,制定“一企一策”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成功为企业授信10000万元,在利率上给予优惠政策,以专业、优质的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切实提高企业的金融获得感、满意度。

纾困解难,助企发展

获得贷款后,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发展有了资金支持,财务指标有了底气,企业经营进入了良性循环,加快了公司上市进程,有力带动了当地劳动就业岗位600余人,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牟农商银行推进落实“行长进万企”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中牟农商银行将持之以恒扎实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客户走访、银企对接、金融服务等活动,多措并举开展银企合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活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