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宁陕农商银行:携手共促发展 联建激发活力

来源: 作者:毛丫 胡耀安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16日下午,宁陕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与宁陕县城关镇关二社区党总支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两个党组织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居民共4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激发各项业务活力。

活动分四个环节。首先,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为关二社区党总支捐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等党建书籍。接着,关二社区党总支书记苏延军宣讲了“坚持人民至上”等内容,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书记米安宣讲了《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章节。随后,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服务者为到会的居民现场教授到期银行卡换卡业务,并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个人账户安全防护、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宣讲,讲解了社保卡换卡等流程,有效普及了金融知识,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范能力和个人财产安全保护意识。集中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服务者还分成几个小组分头到社区、住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自2021年以来,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宁陕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与宁陕县城关镇关二社区党总支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他们有效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和好经验,携手常态化开展党建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了企业党组织与城市社区党组织协调联动、共建共享、齐抓共治工作格局的形成。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