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山东临沭农商银行:“乡振通”服务平台打造普惠金融新模式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山东临沭农商银行 袁江华 发布时间:2022-09-26

“最近疫情没完没了,我也不想出门四处奔波,在家又没有地方赚钱,农商银行的‘乡振通’平台推送的用工信息帮我在家附近找到工作,咱再也不用担心坐吃山空啦。”近日,山东临沭村民王先生兴致勃勃地拿着手机跟乡亲们介绍着农商银行的乡村振兴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服务平台于8月份上线后,山东临沭农商银行立足“厅堂、外拓、服务点”三大阵地,多方联动强化宣传,快速推进营销,扎实做好平台推广,充分发挥厅堂网点主阵地作用。将“业务办理”模块嵌入临沭农商银行公众号,客户关注后即可自助操作,方便快捷。网点人员对照“整村授信”“四张清单”名单分层分类包户到人,配合形式多样的厅堂微沙龙和主题营销活动进行宣传,加深用户对各模块实现功能及操作流程的了解。对账户开立、零钱兑换、特殊情况客户推介平台预约服务,可有效避免排队等待困扰,专享贴心服务。将巾帼尊享贷、个人住房装修贷、商铺贷、退役军人创业贷等系列乡村振兴系列信贷产品纳入平台,及时更新,持续丰富线上信贷产品。以党建共建、异业联盟、金融夜校等特色活动为切入点,吸引企业入驻平台。借助点多面广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点优势,结合“益农信息社”为着力点,借助平台为辖内农户解决相关困扰,让村民享受先进技术服务和资源,深受好评。

截至目前,平台推广注册人数1.5万余人,政策发布20篇,阳光政务发布30篇,供求信息发布 50篇 ,优质企业入驻 200家,用工信息发布 60条,金融产品发布 100类,导入试点村200个,精准满足城乡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需求,为用户提供了“党务、政务、村务、财务、金融服务”全方位一体式服务。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