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之风助瓜蒌产业大丰收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子健 发布时间:2022-09-22

时值九月,生长了大半年的瓜蒌陆陆续续进入了收获结果的阶段,但丰收的喜悦却难掩安徽潜山市满园春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倪五九的愁容。

“每年这时候,我家都要向农户大量收购瓜蒌子,但近期购买厂房,手头资金压力大,可叫人愁坏了”,倪五九对前来走访的潜山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说。

据了解,该公司致力于打造瓜蒌籽产业一体化,从瓜蒌籽的育苗到种植、采购,再到加工,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该企业与本地农户签署了种植协议,由该公司提供育苗交由农户种植,在瓜果成熟后再向农户进行收购。在这种模式下,企业不仅得到了发展,农户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保障。潜江农商银行在了解到公司的融资需求后,迅速为其制定贷款方案,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仅在一周时间内便为公司增加授信1000万元,及时解决了公司的经营困境。

2022年以来,随着“五进”活动的深入开展,潜山农商银行紧扣线上、线下两条线,主动对接地方经营主体,多渠道宣传贷款政策,深挖地方企业金融需求,围绕特色产业链,实行“一企一策”,切实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截至目前,潜江农商银行已为1597户企业解决融资需求4.18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