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乡村振兴>

破解小微“首贷难” 云浮有妙招!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广东云浮农商银行 严伙平、陈超平 发布时间:2022-09-16

日前,在中国人民银行云浮中心支行指导下,广东云浮农商银行率先在全市银行机构中建立“首贷服务点”,该服务点落户云浮农商银行富林支行,此举将有效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市场主体破解办理首次贷款的堵点、痛点、难点。

611663131789_.pic_hd.jpg

云浮农商银行“首贷服务点”是“云浮市首贷服务中心”的组成部分,旨在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为市场主体搭建官方、权威的融资服务平台。人行云浮市中心支行叶建清副行长在本次“镇域行”专项行动中表示,云浮农商银行“首贷服务点”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云浮农商银行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经营方向,深耕镇域金融,为云浮市“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注入新活力。

云浮农商银行“首贷服务点”的设立有效完善了该行首贷服务的线下渠道,该行以设立“首贷服务点”为契机,配备“首贷”服务专窗,大力推广“粤信融”“中小融”等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加大金融支持首贷户力度,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获得首次贷款。据了解,自2021年初至2022年8月末,云浮农商银行小微企业“首贷”新增户数231户,发放贷款总金额为1.88亿元。

下一阶段,云浮农商银行将坚守“支农支小”服务初心,践行勤劳金融,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货币信贷政策,持续推动助企纾困等相关金融政策落地见效,扎实做好首贷服务对接工作,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为镇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