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行业>

如何当好“小微金融店小二”?湖北农信坚持“七个要”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5日-6日,湖北省联社在宣恩县召开全省农商行2022年“小微金融店小二 乡村振兴主办行”现场会暨省联社三届六次社员大会。会上,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强调,全省农商行要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监管部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部署全省农商行系统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组织现场观摩了宣恩县伍家台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了解整村授信、小额信贷、茶产业链融资等工作开展情况。十堰、荆州、襄阳、黄冈、恩施、仙桃、五峰、云梦等8家农商行分别就服务乡村振兴、微贷转型发展、经营质效提升、监管指标升级作了典型交流,黄石、三峡、鄂州、咸宁、随州、神农架、钟祥、宣恩等8家农商行作书面交流。

“借鉴宣恩行服务乡村振兴经验,学习兄弟行微贷转型、提质增效先进典型。”这是此次会议上李亚华对全省农商银行提出的要求。

他表示,全省农商行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联社工作安排上来,真正将服务乡村振兴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图片

在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方面,李亚华向全省农商行强调了七个“要”

1.要充分学习恩施等农商行在乡村振兴中的先进经验

市县行董事长要心胸宽广,善于学习借鉴,要认真学习恩施、宣恩及其他农商行在展业营销、先进评比、交流培训、科技创新、扫码营销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

2.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

各市县行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现场会会议精神,做好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将近几年全省农商行一系列好的创新的工作法完善好坚持好。

3.要切实抓好三大银行建设和智慧微贷推广

要扎实做好三大银行建设,智慧微贷推广,“小微金融店小二 乡村振兴主办行”等工作,尤其是智慧微贷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在全省推广。

4.要切实抓好三大劳动竞赛和扫码推广

抓好三大劳动竞赛,重点做好渠道建设,加强与政府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学校的合作,加强“整村授信”,做实扫码业务。要把有现金流的业务都和我们农商行发生联系,把业务做扎实,就会“人在家中坐,业务网上来”。

5.要认真抓好监管评级提升和风险贷款化解

各市县行要坚决落实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加快处置不良贷款,优化资产质量,促进监管指标稳步提升。微贷是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我们自始至终强调微贷,客户多了资产质量好了,不良率就低了,保证干部不出事。

6.要锲而不舍抓好支行转型和示范支行创建

目前,市县行转型做的很好,比如三长全省交流、建立专家审贷制度、贷款1000万以上开展大额专家评审会等。现在提出示范支行创建,就要把支行打造成基层党建主阵地、普惠金融主办行、产品营销主力军、微贷推广主战场和干部选拔主渠道,充分发挥支行的窗口和堡垒作用。要多组织支行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取长补短。

7.要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和清廉农商行建设工作

要以党建引领,有计划地抓好清廉农商行建设,党员干部要带头创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永葆全省农商行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亚华要求,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全省农商行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全省农商行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今后湖北农信工作计划方面,湖北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冯云乔对党建、人事、巡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认真抓好各项干部人事制度落实落地、稳步开展新员工招录工作、持续开展对市县农商行巡察工作。湖北省联社副主任程贤文、李维林、杨柳分别就“三大劳动竞赛”、信贷投放、示范支行培育创建、互联网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为使农商行更好支持恩施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国有资本入股农商行、风险贷款化解等工作,李亚华与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州长夏锡璠进行了会谈。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湖北省联社创造性地开展“店小二”系列活动。以“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 ”品牌引领,持续开展“万名员工进小微、金融服务我先行”“小微金融店小二、支农支小保春耕”“小微金融店小二、人码合一战新春”“小微金融店小二、送码授信暖人心”“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等系列活动,用店小二展示作风,用主办行体现担当,用小微金融服务抓好落实。

网站编辑 - 陈珂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