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五驾齐驱”拉升县域经济金融标杆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赵泽轩 发布时间:2022-09-07

2022年以来,河南西峡农商银行以“万人助万企”“万企兴万村”为着力点,以“稳增长、保民生、调结构、促发展”为主线,持续推进信贷转型,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实现“经济强县、生态大县、旅游名县”战略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增信。在持续推动加快信贷投放进程中,西峡农商银行立足整村授信,实行全员营销,努力增户扩面。为加速信贷投放落地见效,西峡农商银行建立贷款投放“日监测、旬通报、月考核”工作机制,先后通过条线条块召开10余次督导会议,并组织对信贷投放缓慢的乡镇支行进行约谈,引导乡镇支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剖析深层次问题,专项研究解决措施。

调优。在加大服务实体经济信贷转型中,西峡农商银行立足“万人助万企”,聚焦“万企兴万村”,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聚焦文旅、物流、制造业以及“双创”平台上的普惠小微企业、新市民等各类市场主体,建立分平台、分产业对接联络机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赋能。在落实稳经济大盘、保民生金融政策中,西峡农商银行立足大调研、大融资、大服务,聚焦复工达产达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落实减负让利政策,持续加大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果药菌”产业链、物流运输保障等领域的小微客户、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经营主体,积极为其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给予展期或续贷,优化贷款期限或结息方式,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达产达效。

专属。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具体举措中,西峡农商银行立足“三农”服务,聚焦“一专多品”龙乡快贷序列,全面启动“万企兴万村争创主办行”行动,通过组织全员大走访、大营销行动,聚焦产业链供给保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乡村产业等重点工作领域精准发力,推动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工作中。

保供。在主动融入“项目为要”重点发展战略中,西峡农商银行立足产业链深加工项目,聚焦创新创业,全力支持中药制药、汽车装备“专精特新”先进制造业,对规上企业,第一时间做好名单梳理和对接工作,对符合准入条件的项目,提供及时、足额的信贷资金支持。对项目开展正常、信誉状况良好且符合绿色环保转型要求但暂无信贷需求的客户,积极做好客户储备,提供账户结算、代理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