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打造“绿色通道” 让金融服务“无障碍”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吉林白城农商银行 邢海燕 发布时间:2022-08-31

近年来,吉林白城农商银行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社会各类客户群体,尤其是残障人士、老年客户等特殊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水平,通过完善网点服务设施、服务细节、服务流程等环节,打造“绿色通道”,让金融服务“无障碍”。

完善网点设施。白城农商银行在新建和改建的网点均设置了“无障碍坡道”,为行动不便的人群进出网点提供便利;对于未设置坡道的网点,白城农商银行在网点外公示求助电话,使残障客户在需要帮助时,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工作人员。

image.png

配备便民设施。在网点的客户等候区域设置“爱心座椅”,为残障客户提供专属休息区域,并在厅堂内配备饮水机、便民服务箱、报刊等服务设施,确保特殊客户群体感受到温馨和舒适。

image.png

开通“绿色窗口”。为残障客户及老年客户群体第一时间提供优先专属服务。网点内配备叫号机、语音叫号系统,工作人员学习简单的手语服务,方便残障客户办理业务

image.png

提供上门服务。白城农商银行为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确保特殊客户群体能够享受到同等金融服务的权利,切实为广大居民提供人性化的金融服务,做百姓心中的“贴心银行”。

image.png

下一步,白城农商银行将不断完善推动网点“无障碍服务”建设,通过一系列的助残“绿色通道”服务,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快捷、方便的金融服务,打造“老百姓自己银行”的服务品牌,实现金融服务“无障碍”。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