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辽宁银保监局: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成效显著

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06-23

image.png

2022年一季度,辽宁银保监局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强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果显著。辖内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完成监管目标,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完成“两增”目标,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户”稳步增长,小微企业贷款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辽宁银保监局积极完善政策措施,全力帮扶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一是加强监管引领,压实考核责任,制定下发《2022年普惠金融监管工作要点》,从小微金融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监管水平等三个方面提出15条工作措施。

二是优化小微评价系统,设计出一键式小微金融监管评价系统,实现了数据自动获取、系统自动评分、评价结果自动统计分析等功能。

三是开展小微金融监管评价,推动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组织辖内分局和130家法人银行开展小微金融监管评价。

四是核定免税机构名单,推动用好用足小微政策红利,逐一审核辖内131家法人银行是否符合小微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政策。

五是开展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评选,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金融资源的引导激励作用,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参与辽宁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评选及奖补资金申请。

六是推进信息平台建设,优化小微金融信用环境,推动“辽宁省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基地综合平台一期模块—智慧零售信贷平台”正式上线。

七是聚焦科创企业金融支持,强化精准对接,持续推进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春笋行动”,推动银行机构对接辽宁省“专精特新”名单企业,进一步制定完善和有效落地金融服务方案,创新突破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投贷联动、科技担保融资、供应链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模式开发运用,打造差异化的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


网站编辑 - 王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