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管理> 管理创新>

资中县联社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有效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进一步打击和整治“征信修复”骗局,宣传征信知识,保障信息主体征信合法权益,5月26日下午,资中县联社宣传小分队到银山镇宏和丝绸公司开展进企业系列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围绕企业及员工关注的征信不良记录能否修复的问题着手,以征信修复诈骗案例结合《征信业管理条例》讲解“征信修复”乱象及危害,告诉他们征信领域不存在“修复”“洗白”的说法,凡是声称通过付费方式进行征信“修复”的都是骗局,任何人都无权随意删除、修改征信记录。如果对自身信用报告有疑问的,可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或信息提供机构提出异议,免费要求更正。若因自己未按时还款出现不良记录,应及时归还贷款本息,终止不良行为,重新建立信用,而不是“另辟蹊径”。若发现自身的征信合法权益被侵害,可到本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投诉。鲜活案例及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让他们学习了征信知识,更能轻松识别生活中、网络上征信“修复”骗局,全民携手,让骗子无路可走。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折页共计100余份,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和企业干部员工们的一致好评,取得较好成效,在普及征信知识的同时,帮助提高法制意识,提升防骗能力,关爱信用记录,积累征信财富,从而有效引导个人和企业立信、重信、守信,以信用助融资,以信用促发展,彰显了资中县联社“以人为本,以客户为中心,惠企利民纾困”的良好社会形象。

下一步,资中县联社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做到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化,严厉打击和整治“征信修复”骗局,切实将学征信、懂征信、讲诚信、守信用的征信理念融入市民的头脑中,营造和谐清朗的信用环境,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县域经济良好发展。  


网站编辑 - 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