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农金>

沈阳农商银行抗疫不停步 服务不断档

来源:沈阳农商银行 作者:林腾飞 发布时间:2022-05-23

疫情防控就是责任,金融保障就是担当。沈阳农商银行践行地方金融机构的职责使命,积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构筑金融服务保障线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的冲击,沈阳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时期的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持续“供血”。3月23日至4月30日期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77笔、金额6.31亿元。

大东支行快速响应,把疫情防控和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与各界共同筑牢抗疫屏障,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摸排,启动应急机制,为某疫情物资保障供应商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做到“即来、即审、即批”,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仅用2天时间完成业务审批。3月24日成功发放零利息贴息贷款300万元,有效降低了疫情医疗企业金融服务成本,解决了疫情防控企业紧急授信需求。

图片

铁西支行致力满足防疫融资需求,全面保障业务流程高效运作,让客户不等“贷”。当了解到东北制药集团供销有限公司提出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的用款需求后,铁西支行第一时间响应,由支行领导带队开展实地走访调查,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信贷条线加班加点准备贷款材料,开启信贷绿色通道,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功为防疫物资保障企业东北制药集团供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0万元。


强支援保障,急抗疫之需


为保障抗疫一线在管控期间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沈阳农商银行所辖各机构主动联系辖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公安局以及社区街道了解防疫物资供应情况,迅速筹集并捐赠N95口罩15000余个、防护服500余件、隔离靴套500余双、其他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等,有效缓解了物资短缺的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地方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了金融主力军作用,共同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强服务保障,除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以来,客户经理充分发挥手机网银、网上银行以及数字化产品优势,积极通过企业微信等渠道持续进行客户关怀,加大数字化产品宣传,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线上服务。积极组织各类线上活动,针对一线防疫人员特别制定《致敬最美逆行人——沈阳农商银行“战疫先锋贷”专项活动方案》,为防疫人员排忧解难。

疫情期间,“农商飞虎队”秉承“只隔离疫情,不隔离服务”的宗旨,采取线上“营销+服务”模式,展开了一场资金大救援服务。全体队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对所有客户进行回访,了解每一位客户现实情况,及时提出建议性解决方案。

图片

“农商银行的服务好样的,以后存款、贷款我只认农商银行!”徐先生在电话说。徐先生经营了一家农业公司,今年年初经营扩张,因受新冠疫情冲击,资金紧缺,在“农商飞虎队”详细讲解“U悠贷”产品后,徐先生夫妻二人随即发起申请,10分钟的线上审核后,喜提29.36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由衷向农商行表达了感谢!疫情期间,“农商飞虎队”每日电销客户超500人,日添加微信300人次,实现了共扫码270次,授信390万,放款955万。

浑南白塔支行建立起“三重防线、多重保障”的工作机制,始终把客户和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对所有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进行每日消毒,为网点备足口罩等防疫物资,强化便民设施配备,积极引导进入网点的客户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核酸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服务政企民生。同时,不断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提供包括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在内的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轻松办理金融业务。


强响应号召,金融“厚”盾暖民心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硬仗。3月25日,沈阳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响应省联社党委发出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省农信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团委发出《致沈阳农商银行青年的倡议书》,进一步激励全行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咬紧牙关、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积极参防疫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高花分理处的派驻业务经理刘力畅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投入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与医护人员入户采样。并与五名志愿者组成“爱心捐餐志愿团队”,制作了2000余份爱心餐、姜枣水,送到了20余个社区街道。在沈阳市开展第四、五、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刘力畅又第一时间报名,冲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的初心和使命。

铁西支行党员王峥所负责的网点因疫情暂停营业,在家期间看到总行的抗疫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主动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他积极投入到沈阳市第三、四、五、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片

他们的先进事迹仅仅是农商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沈阳农商银行全辖各机构都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他们纷纷深入街道、走进社区,连日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为沈阳防疫工作筑起了坚固的防线。

疫情阻挡不了沈阳农商银行前进的脚步。沈阳农商银行将继续聚焦政府、企业、人民群众期待和需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给抗疫一线和居民群众带去温暖和力量,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为沈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力量。


作者:林腾飞  供职于沈阳农商银行


网站编辑 - 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