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战疫直通车”开进企业心坎里

来源: 作者:上海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为上海本地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果断决策、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推出“‘码上行动,同心抗疫’——助力中小微企业战疫融资直通车”服务,成为全市首家在疫情期间推出“线上扫码”金融服务新模式的商业银行,为中小微企业解决疫情之下“急难愁盼”的融资问题,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即扫即申 7*24小时服务不断链

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掉线、不断链是上海农商银行“战疫融资直通车”的特点。有资金需求或其他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可7*24小时扫码申请包括电子保函、鑫秒贴、银税快贷、商e贷、鑫农乐贷、纾困贷款等10项服务,专属客户经理及时对接,专设线上绿色通道,操作简便、灵活借还、息费透明。“战疫融资直通车”广受企业欢迎,扫码客户近400个,对接率100%,意向授信金额超10亿元。

驰援一线 贷出战“疫”加速度

上海峰臻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米、面、油及各类调味品等的公司,主要服务于上海各大高校后勤保障、公司食堂、各大餐厅酒店等。近期因疫情防控要求,各大高校启动封闭管理。作为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后勤保障服务的供应商,企业积极筹备物资扩大采购。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还提高配送人员的防护等级,相关支出也大幅增长,急需追加流动资金投入。企业法人通过上海农商银行“战疫融资直通车”扫描二维码申请“银税快贷”后,在全程“云审批”“零接触”的情况下,获得授信80万元,并享受优惠利率,不仅迅速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更保障企业在疫情下的正常服务。

审批迅速 保障民生工程有序开展

上海缘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为街镇提供“为老助餐”服务的企业,曾荣获“2019年漕河泾街道孝亲敬老先进集体”,近年来陆续与上海8个区21个街镇签订了“为老助餐”服务协议。根据防疫管控要求,疫情期间公司为老人实行上门送餐服务,因此配送人员及相关支出大幅增加;同时,公司降低用餐价格,并为检疫人员、志愿者日均免费提供2000份营养餐食,导致企业现金流趋紧。

企业负责人在看到“战疫融资直通车”相关信息后,立即扫码,上海农商银行当天就完成了对接,并通过与市中小微担保中心合作给予企业300万元流动资金支持,保障企业在疫情下的正常服务,同时也保障了助老民生工程的开展。

一呼即应 助力企业稳定供应

“松林食品”所产的田园鲜猪肉、红肠等产品是市民桌上必不可少的菜肴,在松江、金山等地区享有美誉。其所属的上海松林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于2001年创建松林品牌,打造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猪生态产业链。作为上海市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的重点企业,疫情期间松林集团承担保障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的重任,面对当下市场需求增加,企业急需资金进行饲料和生猪采购,融资需求十分迫切。通过“战疫融资直通车”,上海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增贷手续,为客户提供2000万元新增授信,一解客户燃眉之急,与企业携手共抗疫、保供应。

主动续贷 解决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上海珠溪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酒类饮料批发的企业,销售对象主要为青浦区内餐饮企业、酒店及大型超市。疫情期间,企业下游的餐饮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对珠溪酒业的销售和回款产生了一定影响,企业虽然努力拓展新的销售渠道,但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今年3月,珠溪酒业在上海农商银行的贷款即将到期,然而受疫情影响,下游回款迟迟未到账,还款资金无法落实。上海农商银行获悉情况后立即响应,积极联系企业协调续贷方式,并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700万元支持,3天内便完成了无还本续贷业务的发放,保障了企业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