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红色管家”:客户服务小帮手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碧君 林梦霞 浙江临海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4-24

柜员小林是一名党员,她所在的网点地处交通要道,人来车往,平时业务很忙。由于打交道的客户多了,小林对一些“难缠”的客户也积累了丰富的应对经验,她常常称自己为客户的“红色管家”。

“叮咚,请30023号到2号窗口办理业务!”像往常一样,小林面带微笑,起身迎接客户坐下。说时迟那时快,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怒气冲天地冲到柜台前,吼道:“你们银行怎么回事,我都排队排了快1个小时了,怎么他刚来就插队办业务?”“不好意思,先生,这位客户取的是VIP号,我们根据系统叫号来办业务。”这样的场面,小林应对起来已经得心应手。“凭什么VIP客户就能插队?我还是残疾人呢!”小伙子说道。

“不好意思,我们不知道您的特殊情况,请问您带相关证件了吗?如果带了,我们马上为您开辟绿色通道。”小林连忙致歉。“我在其他银行办理业务时从来不带,照样能享受优先办理业务的待遇,我要投诉你们!”小伙子愤愤不平。

面对这种情况,小林马上启动投诉应急预案,对大堂经理老张使了个眼色。“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老张马上心领神会,赶紧为客户倒了一杯温水,把客户引导到旁边,安抚其情绪。“先生,您消消气,有什么事跟我说,看看我能不能帮上忙?”“没带证件原件,只有手机里的照片,所以就正常排队了,谁知还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客户给老张看了一下残疾证照片。

“照片中的证件能看清楚,也是一样的。我马上安排小林为您办理业务”。柜台前,小林正在为VIP客户办理业务。老张话音刚落,小林便示意老张可以引导客户过来办理业务。通过同事之间的相互配合,小林妥善化解了一件投诉事件,这便是小林的客诉应对小妙招之一:左右配合法。

临海农商银行像小林这样的“红色管家”还有很多,这些“红色管家”活跃在基层网点的第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给客户提供优质、舒心的服务。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