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这个“准妈妈”不简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姜聪 湖北荆州农商银行沙市支行 发布时间:2022-04-15

在荆州农商银行沙市支行营业部的对公柜台,一位已有8个月身孕的准妈妈正在有条不紊地划转着社团贷款利息。她叫刘文萱,是湖南怀化辰溪县人,大家都叫她萱姐。俗话说“一人进银行,全家跟着忙”,虽然“外地人”萱姐少了“全家”的帮忙,但她却凭着良好的服务把客户变成了自己的“家人”。

把客户当朋友当亲人,这是萱姐对工作的初心。曾经有位对公客户初次办理业务时不会填支票、不会盖印章,同事都觉得为他办理业务费时费力,但萱姐不管手上业务有多忙,都会耐心指导,该客户觉得每次都给萱姐添麻烦,特别不好意思,而萱姐则笑着说:“没什么,谁都有第一次,谁都有不会的时候。”因为客户公司离网点有些远,萱姐还特意为他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并在电子银行体验区细心地教他使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2021年,这位客户急着给萱姐打电话,说公司急缺三十万元的流动资金,萱姐二话没说立即联系客户经理和他约定上门时间,利用休息时间和客户经理上门了解情况、收集资料,三天就为该客户发放贷款三十万元。现在,这位客户逢人就说:“办理存贷款和扫码,就去农商银行找小刘,服务特周到。”

嘴勤耳勤腿勤手勤,这是萱姐对自己的要求。在办理业务时,萱姐会留心观察客户账户余额和流水情况,主动为客户推荐合理的存贷款产品,并通过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的心理和需求,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客户李某到柜台支取大额现金,萱姐发现其存折上有较大数目余额长时间未发生交易,便建议李某存半年定期增加收益。李某表示自己现在很着急,平时很少在银行办理存款业务,萱姐一边快速办理业务一边和李某交流,为其介绍产品。李某走时表示有空会来存款,没过几天李某再次来到网点,存入定期100万元。通过萱姐的不懈努力,2021年她的个人揽存达1000余万元。

加倍用心把事做好,这是萱姐对事业的追求。每逢过年过节,大家都忙着在朋友圈晒“幸福”时,萱姐正忙着给客户发问候短信,告知客户银行最新的优惠政策。萱姐手中有一本维护台账,每位客户的存款日期、时间、金额她都记得一清二楚。平时会提前一个星期打电话提醒客户到期办理转存,精心维护每一位客户。

“我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我热爱我的岗位,热爱我的工作,我有着不懈追求和自强不息的敬业精神。”萱姐在优秀员工发言稿上这样写道。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