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本社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04-08

随着2021年12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第四波流行,其感染剂量更低、传播速度更快、隐匿程度更强,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从国内看,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特别是3月以来,我国累计报告新增肺炎感染病例超过4500例,波及28个省份。为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生命身体健康,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四早原则,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保护员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员工要做到并引导家人亲属主动配合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小区出入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 应治尽治”“应管尽管”。所在区域实施封闭性管理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真正把闭环管理落实实处。党支部、工会和共青团要及时为有特殊困难或需求的员工排忧解难。

三、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制度,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原则上不安排线下培训、外出采访,一般的会议活动都以线上活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办公室负责做好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公共车辆等重点部位的室内通风和环境消杀。进入公共场所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

四、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免疫,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尽快接种。各部门继续严格执行每日9时前健康监测情况报告制度。

五、从严落实出京返京管理。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凡需出京的,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从严落实事前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离京人员返京后须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岗,七日内不得聚餐、聚会。因出京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造成居家观察或隔离的,依据《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员工考勤管理办法》规定按照事假执行相关工资待遇。

六、加强对借调人员、外聘人员、保洁人员的管理力度。督促有相关风险旅居史且已进京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双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外单位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必须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宝正常方可进入。有感冒、发热、腹泻等症状员工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岗。 

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期、敏感期和关键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履行好自身职责,对近期外出人员做好定期排查,不论是外出会议、出差或外出休假,及时跟进核酸检测的跟踪工作;积极配合办公室做好本部门防控自查工作和“未接种人员”的接种跟踪,并及时报告相关情况。

八、越是在非常时期,媒体的工作作用要更加凸显出来,在严格执行社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编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出刊及信息推送,确保时效和质量不下降,金融服务不断档。

九、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不带病上班、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 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向医生告知活动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不自行购药、服药。

十、如遇特殊情况,上报办公室值班总联络人盛志华18511110408。


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网站编辑 -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