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董事长王小龙寄语30人论坛

2022-05-19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小龙

论坛寄语

     4.27-4.29

   中国农金30人论坛

2022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于农村金融领域而言,可谓重大机遇与关键挑战并存。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近期银保监会的多项部署,为涉农金融机构指明了新市民、首贷户、农村消费金融、农村电商物流等新兴产业方向。省联社改革、差异化监管等关乎机构发展的焦点问题,也在今年或已落地,或显示出更多可能性。与此同时,疫情、区域发展不均衡、下沉市场竞争等因素,仍在考验着农信机构优化战略、寻求突围的发展智慧。

作为全国农信系统层次最高的行业峰会,中国农金30人论坛聚焦行业热点,汇聚各界大咖,组织交流分享,持续为百万农金人输出时代变局下的破局之策。

第三届中国农金30人论坛福建会议已于4月27日线上召开。全国农信系统30家省级联社理事长(董事长)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对会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董事长,第三届中国农金30人论坛执行主席王小龙发来寄语,对会议召开表达了良好祝愿和殷切期许:

感谢《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的持续努力,感谢福建省联社的鼎力支持,中国农金30人论坛克服疫情的困难,按照预期计划如期召开。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银行业协会农合委、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向中国农金30人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

浙江深化农信社改革实现落地,也标志着新一轮农信社改革正式开启。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未来的发展和改革,我们浙江有定力、有基础、也有信心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开创未来新篇章。

农金30人论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每年,我们都会有两次比较深入的交流,这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这对我们全国农信这几年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正面的作用。这次论坛涵盖了农村金融领域关注的很多热点问题,比如,“发展绿色金融”“推进农信社改革”“完善金融科技管理体制”等,内容丰富,引人思考。热忱地期待我们在这次交流中互促共进,激发创新,碰撞新的火花,产生丰富的成果,最后,预祝本次论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