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多家行业协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樊融杰 发布时间:2023-05-24

主题教育图片.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期,多家金融行业协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中国银行业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协会实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原汁原味学、领导带头学、党员跟进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大兴调研之风,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服务监管、服务会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协助监管部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积极引导会员单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把主题教育抓紧、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制度,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党员、职工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真正正抓学习、抓调研、抓发展、抓整改,为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信托业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要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信托业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协会职能抓紧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整改整治。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制订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22项重点任务清单,针对读书班、调查研究等重点任务分别制订专项工作子方案。同时,组建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做到既明确各自分工,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又注意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形成合力。相关主题教育在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内部迅速掀起了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热潮。

网站编辑 - 李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