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上海银保监局创新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张瑾 发布时间:2023-05-09

图片.png

□记者 张瑾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寿一行赴上海市国资委调研学习,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中央金融监管部门与地方国资监管部门协作,更好服务国家宏观战略与实体经济”创新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

根据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双方党委以会前自学和会上研讨相结合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会上,双方就共同推动国有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王俊寿介绍了上海银保监局的发展历史和监管职能,强调要积极发挥金融监管站岗放哨、站脚助威和摇旗呐喊的作用。

王俊寿指出,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夯实实干之基。此次主题教育强调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王俊寿表示,双方的交流联动也将贯彻上述精神,首先是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其次是持续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重大风险、深化市管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能级。最后是加强监督管理信息交流和共享,探索监督管理方式协同,推动金融监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进双方人才培养和交流。

王俊寿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践行金融监管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开新局谋新篇,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上,上海银保监局还与上海市国资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根据主题教育要求,持续深化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


网站编辑 -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