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举办大众创业大座谈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承德审计中心 侯玉峰 付金秋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河北省联社有关工作要求,更好地助力承德乡村振兴,促进农信社转型发展,2023年4月25日,由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牵头,热河农商银行与承德县头沟镇政府联合主办的大众创业大座谈现场观摩活动在承德县头沟镇双庙村举行,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及9家县级行社有关负责人、承德县政府主管副县长、承德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农林专家,头沟镇党委书记、4名村支部书记或主任、承德县两名创业致富带头人以及头沟镇五个村的22名创业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牵头打造乡村振兴服务联盟,举办大众创业大座谈活动对于帮扶群众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两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分别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创业致富经验,与会创业群众逐一发言,交流想法,农信社与有关部门专家针对与会创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引发创业者的深入讨论,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大众创业大座谈活动是今年承德农信社继创业大赛之后推出的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又一重要举措,主要是与“双基共建”工作相结合,以乡镇(社区)为单位,把有创业意愿的村民、居民组织起来,由农信机构基层网点协同所在乡镇政府、村委会、有关部门、专家为他们提供创业咨询服务,倾听群众声音,解读国家政策,帮助创业者完善创业规划,提高创业成功率。

此次活动现场收集解答创业者问题十余个,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征集贷款需求1580万元,进一步坚定了当地创业群体的创业决心,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2月8日,承德审计中心牵头,兴隆县联社和安子岭乡政府联合主办,在兴隆县诗上庄村举办的第一次大众创业座谈会,现场征集了21名参会创业群众贷款需求434万元,已经为16名群众发放贷款273.4万元,反响良好。这两次座谈会的举办,为其他县区大众创业大座谈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全市大座谈活动的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承德农信社推出的大众创业大座谈活动,目标是全市农信社300多家网点至少组织500场以上座谈会,至少邀请1万名以上创业群众参与,更广泛地引导大众创业,助力承德乡村振兴。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