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24 22:03:53

作为银保监会主管的媒体文化企业,《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按照银保监会党委明确的“力争用3-5年时间建成银行业保险业新闻舆论‘主阵地’、行业重大信息发布‘主渠道’和全方位金融资讯服务‘主力军’”的目标定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提高信息传播和舆论引导水平,努力为新时期银行保险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目前,《中国农村金融》坚持“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百姓”的办刊导向,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农村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农村金融新闻宣传工作,搭建起全国农村金融机构互学互鉴、共创共享的桥梁和平台,巩固了农村金融主流舆论阵地。《金融监管研究》已成功入选北京大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两刊共同促进,为银行保险监管和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宣传舆论保障和精神动力支持。在做精、做优纸媒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全媒体融合发展,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搭建运营了官网、官微、学习强国号、今日头条号、腾讯视频号、抖音短视频等6个新媒体平台,形成了全媒体传播格局,全方位讲述农金好故事,传播农金好声音,全媒体平台日均覆盖受众超过500万。其中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400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