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大众创业大座谈见成效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 迟楠 付金秋 发布时间:2023-04-12

今年以来,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结合改革发展工作整体部署,深入推进市场培育拓展行动,围绕“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核心要义,启动大众创业大座谈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该活动以村组、社区为单位,把有创业意愿或者想要扩大生产规模的创业群众组织起来,由农信社基层网点协同有关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和创业成功典型等召开座谈会议,倾听群众声音,解读国家政策、启发思路,为创业群体提供创业咨询服务、完善创业规划。2月8日,第一期大众创业大座谈活动在兴隆县安子岭乡诗上庄村成功举办,来自4个村的21名创业群众参加了座谈活动,现场收集解答创业者问题14个,提出合理化建议30余条,获得当地创业群体的一致好评。座谈会结束后,兴隆县联社联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及时跟进和推动工作落实,妥善做好后续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征集贷款需求434万元,成功为16名创业群众发放贷款273.4万元,有效满足当地创业群体资金需求,也为后续大座谈活动的深入推进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该审计中心将结合新“双基”共建、金团助青企、诚信联盟群众创业大赛等活动,在全市农信社范围内开展大众创业大座谈活动,广泛了解群众需求与服务短板,帮扶更多的有志之士实现创业梦想,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效能。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