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承德审计中心:优化创业致富生态环境,促进大众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承德审计中心 侯玉峰 付金秋 发布时间:2023-04-12

2022年以来,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以及省联社、监管部门有关政策要求,不断探索金融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型服务场景与实践模式,牵头打造乡村振兴服务联盟,为城乡创业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多元化服务,持续优化创业致富生态环境,促进大众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发展共赢。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成立市场培育拓展大队,打造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微信服务号,推出服务联盟简介、经验分享、咨询服务、行情资讯、供求信息发布等服务项目,联合22家合作伙伴及30余名专家学者,为创业者提供“诊疗”式帮扶,提高城乡群众创业致富成功率。深入挖掘城乡创业致富典型案例,联合承德广播电视台打造《创业路上》栏目,目前已经播放35期,联合承德日报社打造《创业路·农信情》专栏,目前已经编发20期,并组织辖内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以及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分享,唤起城乡大众创业热情,启发经营管理思路。接续组织“承信联盟”群众创业大赛、“大众创业大座谈”活动,为创业群众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帮助创业规划,帮扶解决创业困难。

随着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工作的持续推进,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在助力城乡群众创业和承德乡村振兴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有效激发了城乡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获得了各方面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与积极评价。

据不完全统计,从创立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到2022年底,有4006名群众受《创业路上》系列栏目启发,主动与农信社(农商银行)取得联系,咨询相关业务;有171户返乡创业,获得贷款支持3563万元;410户扩大规模,获得贷款支持13839.17万元;67户转行发展,获得贷款支持1193.5万元。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