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文苑>

踮一踮脚让我实现梦想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浙江北仑农商银行 陆盈盈 发布时间:2023-03-28

曙光穿透东方一丝鱼肚白,温润着大地蔓延起生命的气息。春日的清晨,我慢跑在体育馆外的操场上。伴随着一缕缕金色的光芒,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我停下脚步瞥了一眼微信运动步数——“7971”,一份惬意瞬间滋润心田。

为了进一步拓展2023年“走千家访万户”工作,我行积极动员各支行开展“干部员工体能PK赛”活动。不少同事因平时缺乏锻炼,“开门红”期间走访的脚步被体力透支绊倒。为提升大家的体能,我所在的支行春日“每日微信步数大赛”闪亮登场,大家每天通过微信运动步数比学赶超。

我从小就不太擅长长跑,为了实现夺冠的梦想,活动开始后,我每天逼迫自己5点起床前往体育馆外的大操场慢跑。刚开始几天,每当闹钟响起时,我躺在被窝揉着昏昏欲睡的双眼,挣扎着爬起床。第一星期,我一口气最多只能跑3000步,便气喘吁吁、浑身酸痛。1个月后,我咬紧牙关踮一踮脚,一口气居然能跑5公里了。3月初的几天,我的微信运动步数都突破了2万步,有时还夺得支行单日春季体能比赛冠军。踮一踮脚让我实现梦想,更让我战胜自己的信心倍增。

孩童时代,踮一踮脚,我的梦想是摘到葡萄架下的果子;学生时代,踮一踮脚,我的梦想是在黑板顶端答辩数学难题;当下活动,踮一踮脚,我的梦想是成为体能达人。

踮一踮脚的背后,是我那颗渴望成功的心。踮一踮脚,把希冀已久的梦想揽入怀中。踮一踮脚,让我不断超越昨天的运动步数,在外出走访时精神饱满,以一腔热血奔波在“走千家访万户”第一线。“5+2”“白+黑”“晴+雨”,踮一踮脚,让我和企业更近了一步,走近市场主体,面对面了解他们疫后复苏的融资困难。

许多梦想,不是我们实现不了,而是缺少踮一踮脚的勇气。东京奥运会田径赛场,苏炳添踮一踮脚,创造奇迹,备受世人赞叹;中国女足踮一踮脚,收获国人如雷的掌声;而我,踮一踮脚……

一个个农信梦想,鞭策我踮一踮脚,让我离成功更进一步。踮一踮脚,让春风把我吹到农信梦里去。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