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行业>

两家银行高管层发生变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3-03-25

3月21日,青岛银行官网发布了《关于执行董事、行长吴显明先生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的公告》;同日,郑州银行发布了《关于董事长、执行董事辞任的公告》。


图片

青岛银行发布的公告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已核准吴显明本行执行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根据相关规定,吴显明自2023年3月20日起就任本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风险管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委员会委员。

根据青岛银行官网公开资料显示:吴显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南开大学深圳金融工程学院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

图片

同日,郑州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金融业领导人员任职相关规定及组织工作安排,拟任职新的岗位,王天宇已向郑州银行递交辞任报告,辞去郑州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法》、郑州银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王天宇的辞任报告自2023年3月21日起生效。辞任后,王天宇将不再担任郑州银行及该行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王天宇,河南财经学院财政专业经济学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

综合自青岛银行官网、郑州银行官网


网站编辑 - 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