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交口农商银行: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由利伟 山西交口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3-17

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山西交口农商银行走进当地城关第二小学、回龙小学等,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丰富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增强师生们防诈反诈的意识及能力。

农商银行消保宣传员们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人民币的发展历史、第五套人民币的特征,以及假币识别小技巧,针对青少年的社交特征对电信网络诈骗特性、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如何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等进行了普及。

在活动现场,交口农商银行通过智慧黑板播放校园周边商铺借助“盲盒”“刮刮乐”“现金抽奖”等诱导消费的案例,向少年儿童普及法律和金融知识,消除学生们防诈反骗的盲区。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一个个深入浅出的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了实用金融知识,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今后,交口农商银行将继续担起发展普惠金融的使命和责任,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农信力量。



网站编辑 - 郭涵